愛地球 十億人熄燈一小時

為了表達對抗全球暖化的立場,「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關燈活動廿八日在世界各地當地時間晚間八點卅分盛大登場,目標是達到共十億人熄燈一小時。

根據「聯邦愛迪生」電力公司提供的數據,去年「地球一小時」活動使芝加哥和北伊利諾州地區少用百分之五的電,減排八十四萬磅二氧化碳。

大陸有十九個城市參加;肯德基在大陸廿九個城市的一千三百多家餐廳也參與。「新京報」報導,北京國家大劇院、鳥巢、水立方、銀泰中心等廿多個地標建築,以 及南鑼鼓巷、三里屯等時尚消費區,都關燈一小時,倡導節能減碳。參與活動的十多家酒店,都在活動中關閉外景觀燈。在香港,有逾五百家公司與機構,超過一千 五百座大廈熄燈。

「地球一小時」最早是在2007年由澳洲發起,全澳約有二百廿萬個家庭和企業熄燈支持,2008年擴大為全球活動,約五千萬人參與。

今年熄燈活動別具意義,因為年底的哥本哈根會議將決定京都議定書第一階段2012年到期後,世界各國下一步合作對抗全球暖化的政策。在官網上,WWF將活 動形容為一場「熄燈支持地球或是開燈支持全球暖化」的投票。WWF計畫將投票結果提交給今年底在哥本哈根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的世界領袖。

WWF說,這場活動「重點不在節能,而是傳達一個巨大、全球性且勢不可擋的信號」,告訴各國領袖氣候變化的問題有多重要,而全球必須有所作為,以扭轉趨勢。

【2009/03/29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