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來自於http://www.whyfsc.com,這裡很有組織性的介紹FSC,我將他翻譯成中文。

Independent 獨立的

森林監管委員為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是獨立的,非營利的組織,在全世界推廣負責任的森林管理。

Just 公正的

FSC 是獨特的因為它在經濟效益與生態/社會利益中取得了平衡。這三項要素均在FSC代表大會 (General Assembly) 中有同等的影響力。該代表大會決定FSC的規範與條件。

任何對於負責任的森林管理可以成為FSC會員並且影響該組織的發展。目前的會員包含森林擁有者,木材交易商,貿易公會,環保團體以及森林居民代表。

Throughout the world 全球性的

FSC發展出十個原則與條件來認證良好管理的森林。可以全球適用且對於熱帶與溫帶森林。

Credible 可信的

擁有FSC標章的產品來自於良好管理的森林。為了確認森林管理符合FSC的原則與條件,由第三公正單位督察森林。不只是督察管理計畫,並且執行現場稽核,確認FSC的原則與條件有真正執行。

為了確認產品原料來自於FSC森林,所有的供應鏈均需要受到監控管理,這就是所謂的CoC (Chain of Custody),從森林到產品。每一個在供應鏈中的公司均受到監督,來確保FSC的木材不會受到更換至非FSC木材。這樣可以在社會上讓使用者確認所購買的FSC木材來自於FSC管理的森林。FSC木材入與出的數值需要相符。

Recognizable 受推崇的

FSC產品可以用FSC標章與標章下面的CoC編號 (用來確認供應鏈有受到監管)來認定,或者是以銷售單據來表達。以銷售單據來表達時,賣方的CoC編號必須要著名。

若FSC標章以及/或者CoC編號沒有表現在產品上,或是銷售單據沒有正確的提示FSC,就不是FSC產品 (就算來源真的是FSC森林)。

來自於供應商的口頭保證是無效的,就算供應商擁有FSC。

Transparent 透明的

所有的認證報告是對一般大眾公開的,在認證單位的網站上的

Successful 成功的

止於2009/1月,945森林符合FSC條件與原則,共有1.05億公頃的良好管理森林遍佈世界。共12,009公司得到監管鏈認證。FSC產品交易產值並以跳躍式的成長!

FSC是一個成功的行銷工具,因它擁有絕佳的產品形象,全球通用並且佔有顯著的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