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不少人寫信來問關於在刊物或印刷品上印上FSC標章的問題,我就在此整理一下使用FSC標章的方法吧!

IMAG2099.jpg    

上圖就是一個完整的FSC標章,由上而下的內容包括:FSC樹狀標誌、FSC字樣、木材來源(也可能是Mixed Source或Recycled等來源)、認證廠商編號、網址和版權所有。

高鐵車上刊物  

形式分為直式和橫式兩種,顏色有綠底白字、黑底白字和白底黑字等,這是為了要讓廠商選擇能搭配產品顏色和版面的標章,還蠻貼心的對吧!

oreal.JPG  

所有的木紙製品只要來自完整的FSC產銷鏈,最後就可以加上FSC標章以茲證明,別看這個小小的長的有點像菜花的標章,之前國外做過一項品牌調查,結果顯示FSC標章的品牌價值也算是名列前茅的呢!對很多消費者來說,這個小小的標章代表的是對環境友善、來自良好管理森林的產品,因此這個標章也會增加他們購買的意願。


這次我們以印製品為例,提供希望在印製品(企業年報、型錄、廣告專刊、財報、出版品、信封、紙袋等)上使用FSC標章的個人或企業一點相關的資訊:


一、交給有FSC認證的印刷廠

在下單給印刷廠時,最好清楚的有一個白紙黑字的憑據,說明您的印件必須使用有FSC驗證的紙張;擁有FSC驗證的印刷廠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編號(如上圖的TT-COC-1110),您在FSC官網上都可以查到這個編號所屬的公司合格的印刷廠會就標章的圖稿先取得驗證機構的認可,才進行下一步製版等事宜,或委由同廠的設計部門專案處理。最後印製品上的編號就是印刷廠的編號。


二、外包給有認證的紙商

在這種情形下,擁有認證的紙商從交付紙張給印刷廠一直到印製完成為止,仍需保有該批紙張所有權,以防監管鏈中斷。合格的認證紙商表示他們通過認證單位核可,可以承接外包印刷作業,下游印刷廠未必要取得FSC認證,但必須符合FSC規定每年備查。最後印製品上的編號會是認證紙商的編號。


三、自行取得CoC驗證

想當然爾這種方法是三種方法中費用最高的一種,但最後可以在印製品上印上自己的編號

 

有關FSC Labels之更多訊息請上網站www.fsc-uk.org

如果還有甚麼相關問題,歡迎留言大家討論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