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SC每年都會跟WWF(世界自然基金會)和一個稱為【豬籠草】(Nepenthes)的非政府環保組織,以及一些私人贊助者合力舉辦設計比賽。這個比賽旨在提高FSC的知名度,以及推廣負責任使用林木原料的社會意識。每年都會吸引許多木匠、室內設計師和建築師參賽,當然他們必須使用有FSC認證的木材原料,製造過程也必須考量到永續使用的概念。

今年呢,優勝者是從七十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一名丹麥 Aarhus設計學院學生Mette Schelde,她設計的【邊几】結合了功能性以及永續使用的概念,因此獲得評審青睞。她的其他競爭對手還包括IKEA等大型企業。

得獎者和她的作品

得獎者Mette Schelde和她的作品【邊几】

 

優勝者的獎品包括到巴西一座FSC認證的林地參訪,以及用當地的FSC木材將她的設計付諸實現,生產出一個樣品。她的設計外觀簡單大方,卻相當實用。評審認為這個設計簡單大方,並適合大量生產,因此將今年的優勝頒給了Mette Schelde的邊几。

賽後交流

 

評審結果公布

 

其他的參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