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說這個消息,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Very Good 」!

利樂也訂下目標,就是在2015年之前促成所有紙材供應商通過FSC產銷監管鏈認證!

希望很快可以在便利商店看到有FSC標章的利樂包~~

 

以下是他們的新聞稿


TetraPak 利樂包


【2010年12月20日,臺北】利樂公司在台灣市場率先推出經由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以下簡稱FSC™)認證標誌的飲料紙盒包,以實際行動支持負責任的森林管理,提供台灣消費者更環保的無菌包裝選擇。


FSC標章是目前公認為永續採購木質纖維的最高標準,共設立了10項原則和56個標準,以衡量森林經營單位是否確實進行「負責任的森林管理」。目的是向消費者保證,無菌紙盒包中的木質纖維皆可從供應鏈一路追溯至森林源頭,且無菌紙盒包所使用的紙板來自於經FSC認證的森林及其它控管來源。


永續發展是利樂公司營運策略的重要環節,透過聆聽市場的需求,利樂紙盒包的可再生原料已取得FSC認證,因此利樂公司在台灣率先推出第一個經過FSC認證包裝的飲料紙盒包,首批FSC認證紙盒包將於2011年1月間問世,第一階段將以無菌利樂磚為主要型態,涵蓋茶飲料及牛乳飲品。


利樂台灣總經理殷長勳表示:「利樂始終追求促進經濟效益、社會和環境三者協調發展的解決方案,並在公司運作中付諸環保行動。身為一家負責任的企業,我們始終關注整個產業的永續發展,與供應商、客戶以及消費者共同建構完整的綠色消費供應鏈。利樂也將不遺餘力地支持負責任的森林管理和認證,並與客戶攜手提供消費者更環保、低碳的飲品包裝選擇。」




利樂公司的全球環保定位由生命週期延伸,秉持使用可再生長資源(Renewing)、減輕碳足跡(Reducing)、回收再利用(Recycling)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sponsibly)的“4R”環保原則,利樂從原材料使用、產品設計,到生產運作,都圍繞著降低對環境的影響的原則來運行。


FSC認證代表利樂朝支持負責任森林管理的承諾往前邁了一大步,繼2007年在英國市場推出全球第一批帶有FSC認證標誌的液態食品紙盒包(Tetra Recart,利樂佳)以來,更在全球各國陸續推出印有FSC標章的利樂紙盒包,包括巴西、中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英國及泰國。其數量在2009年突破了23億包。


儘管目前全球森林蓄積量僅有5%是經FSC認證,利樂公司仍與其夥伴持續合作以支持其增加供應量。我們最終的目標,是使所有供應材料皆取得由FSC所設立之最高標準的認證。隨著經認證之紙板量的增加,我們亦將持續增加由FSC認證材質所製成的利樂飲料紙盒包數量。利樂並承諾到2015年,採購的紙板供應商必須全部獲得FSC產銷監管鏈認證。同時,2018年前完成全球所有包材和印刷工廠的FSC產銷監管鏈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