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個企業平常內部使用的影印紙、印刷品或紙杯、木作裝潢都有用FSC認證產品的話,就可以在企業永續報告(CSR)中大大說明一番了吧!如果平常沒有在做這些事的話,考前也可以抱一下佛腳,這十份紙本的報告書至少可以考慮用FSC的紙印一下,最好可以上個FSC標誌,這樣看起來也算是有用點心囉!

 

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 Taiwan CSR Awards

http://taise.org.tw/activitise.php?aID=73

2011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評選辦法

「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評選辦法正式上線並開始接受報名,今年為鼓勵企業落實CSR,除延續往年金、銀、銅、佳作等獎項,更新增「企業因應氣候變遷績效獎」及「新秀獎」,並首度將企業網頁中CSR或永續性資訊揭露情形納為綜合評比之依據。

壹、評選緣起:

  隨著「全球暖化」和「能源耗竭」的全球性危機不斷升高,國際間企業社會責任的議題也已形成眾所矚目的熱潮,企業除在經營面努力取得經濟利益之外,如何亦在環保、工安衛、人權及公司治理等面向上善盡責任,並將相關資訊公開,已是企業界不可迴避之責任。世界各國企業發行環境報告書與永續報告書活動之歷史已近二十年,相關國際標準與活動亦已推動多時,尤其各先進國家舉辦企業永續報告書活動,以引導產業界落實環保與永續發展的做法,已在政府、產業及民眾間造成相當廣泛與正面的迴響。我國在過去十餘年中,企業發行環境報告書或永續報告書之活動亦已逐漸為企業界所接受與推行,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以下稱本基金會)自2008年起每年舉辦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Taiwan CSR Awards),提供國內企業對於報告書資訊交流與觀摩平台,獲得各界廣泛關注與重視。爰此,本基金會延續過去三年鼓勵企業從事報告書發行與觀摩之精神,特舉辦本次評選活動,以於國內推廣此一具前瞻性與策略性之企業永續管理活動。

貳、評選目的:

  為鼓勵我國產業界發行企業永續報告書,以加強其對維護永續發展、友善環境及公益社會的重視與投入,將評選國內已出版企業永續報告書之績優公司,表彰其在永續產業經營之資訊揭露的努力。

叁、評選說明:

  一、評選內容:以企業永續報告書及網頁資訊二大項為綜合評比之依據
    1、企業永續報告書:提供公司最新版之企業永續報告書之電子檔(PDF格式)一份,並盡可能提供紙本十
      份,以便利評審閱讀,以及其他相關可佐證之資料(如報告書查證證書等)。
    2、企業網頁中企業社會責任或永續性資訊揭露情形:公司網頁中必須針對企業社會責任或永續性資訊進
      行揭露,並維持資訊之可及性、透明性、及時性、完整性,以及互動性等。

  二、參賽資格:需符合以下條件。
    1、凡中華民國境內之公民營企業與組織均得以報名此評選活動,惟同一企業與組織以報名一家為限。
    2、企業必須設立於台灣地區且在台灣地區營業或運作,近二年內[2009(含)後]出版之報告書 (永續、環
      境、社會責任報告書皆可)者。
    3、在台有營運之外商企業,凡有出版報告書並對台灣分/子公司運作資訊有詳加描述者。
    4、企業之網頁中必須針對企業社會責任或永續性資訊進行揭露者。

  三、分類:
      本獎「個別企業組」區分為製造業組/非製造業組(如:服務業),並以大型企業/中小企業(依據經濟部中
    小企業處法規之認定標準)之不同特性組別採報告書分開評選方式。唯若參賽件數不足時,本基金會將視情
    形調整分組情形。
      今年仍將接受「產業團體組」如科學工業園區、工業區、產業公協會等凡已出版報告書者報名,以及非
    營利組織等機構參與本屆之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並將與個別企業組分開評比。

肆、評選辦法:

  一、評選程序:由本基金會召集國內產官學界各領域之專家學者籌組評選委員會,針對與賽企業所提供之報告書
    及其網頁資訊進行初審、複審、決審等三階段之審查作業,以遴選本年度獲獎之企業機構。

  二、活動時程:
    1、報名收件日期:即日起至8月31日止
    2、評選結果公佈:10月14日公告於基金會網站;獲獎之企業機構,將另行電話及E-Mail通知。
    3、頒獎日期:11月上旬擇期公開頒獎表揚。

  三、獎勵辦法:
    1、獎項共計分為各組金獎、銀獎、銅獎、佳作,以及非營利組織永續報告特別獎、企業因應氣候變遷績優
      獎、新秀獎。
    2、本年度新增「企業因應氣候變遷績優獎」、「新秀獎」兩個獎項,以鼓勵致力節能減碳及首次出版報告
      書之企業機構。首次出版報告書者,除可參與其他獎項外,另可角逐「新秀獎」。
    3、各得獎企業機構獲頒獎盃乙座。
    4、獲獎企業報告書之優點評析,將彙整收錄於「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年度評鑑專刊」,並公開發行宣傳及
      典藏於全國主要圖書館中。
    5、獲獎之企業報告書,將置入本基金會網站「台灣CSR全紀錄」專區中,列為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歷年得
      獎名單,以網站連結、電子報方式分享給全體基金會會員及社會大眾。
    6、本會擬定將於今年度著手進行與國際間相關企業永續報告機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本屆獲獎企業之事蹟
      將有機會可獲本基金會推薦至國際機構網頁報導與宣傳,提高國際能見度及CSR績效聲譽。
    7、獲獎企業將獲邀擔任本基金會於國內所舉辦CSR研習會之指導講師,分享與推廣執行經驗,並享有推薦
      二名公司人員免費參加研習會之優待。

  四、報名辦法:下載評選辦法及報名表
    1、填寫報名表並繳交報名費新台幣二萬元。
    2、匯款帳戶資料:
      銀  行:台灣新光商業銀行東台北分行
      銀行代號:103-0028
      帳  號:0028-10-100309-3
      戶  名: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3、請將報名表、匯款單據與報告書電子檔E-Mail至本基金會連絡信箱bearzebra@gmail.com
    4、或將報名表、報告書檔案光碟及其他佐證資料,或報告書紙本十份郵寄至:
      105台北市光復北路11巷35號5樓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2011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評選工作小組」收
    5、凡報名本評選活動之企業無論得獎與否,於評選活動結束後皆可獲得評選委員會委員針對個別企業報告
      書內容,所提供之改善建議報告乙份,以作為企業撰寫報告書及精進內容之參考依據。

伍、聯絡方式: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 logo
  活動相關資料連絡處: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黃永仁先生
  地址:105台北市光復北路11巷35號5樓
  電話: (02) 2768-2655
  傳真:(02) 2768-7522
  網址:http://www.tais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