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果在信箱中發現垃圾郵件,會直接扔到回收桶去,覺得發信者完全就是在浪費紙張。但是環保團體ForestEthics(森林倫理)新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企業的紙張政策即便有些微不同,也會顯示出公司的環保標準是高還是低。 這份名為《綠色評等》(Green Grades)的報告評比了12家在帳單、郵件及內部通訊方面,大量使用紙張的信用卡、保險以及電信公司。評定標準包括是否使用「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簡稱FSC)認證紙張、是否避免使用「永續林業倡議」組織(Sustainable Forestry Initiative,簡稱SFI)認證的紙張、消費後回收紙以及紙張減量。 

ForestEthics 對於SFI這個國際森林認證體系完全不予認可,並且極力倡導企業應該優先採購FSC認證的紙張來源。GreenBiz網站編輯今年稍早也報導過這兩方之間的紛爭: ForestEthics與SFI互相指控對方散布不實資訊。ForestEthics去年秋季發布一份報告,譴責SFI淪為林木產業的工具,並且進行漂綠。SFI則發表聲明「釐清真相」,說自己已經與業界劃清界線,提高組織的標準,然而批評者卻不願承認這些改變。 

美國綠建築協會目前為止只認可FSC是有利於獲得LEED建築認證的唯一認證體系,這一點更是讓這場紛爭越演越烈。 根據送至各公司的調查報告以及其他公開數據,可知ForestEthics的評等如下: ‧Sprint 公司 - A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 C+ ‧Capital One 金融集團 - C+ ‧AT&T - C+ ‧聯合汽車服務協會USAA - C+ ‧Discover 信用卡公司 - C ‧State Farm 保險公司 - C- ‧Verizon 威訊電信- C- ‧美國運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 D+ ‧Chase 金融服務機構- D+ ‧政府員工保險公司(Government Employees Insurance Company,簡稱Geico) - F ‧Travelers保險公司 - F Sprint打算改變公司的採購政策,避免使用來自瀕危森林的紙張,另外,帳單也會由原先的SFI改為FSC認證紙張。該公司也預計2012年前,公司所採購的紙張要達到90% 是FSC認證,並且計劃明年內要減少30%的購買紙張重量。評等為C的公司在四個主要平等項目中都自有其優缺點。美國運通和Chase只獲得D等級是因為這兩家公司增加了廣告郵件,而且幾乎沒有對外公布公司的紙張相關政策及目標。Geico 與Travelers對於這項調查則是沒有回應。 

資料來源: http://www.greenbiz.com/news/2011/07/08/sprint-earns-top-grade-cutting-junk-mail-using-greener-paper

環保署綠色消費專案輔導網站:http://wwwl.buygreentw.net/member/function/guest/VideoDetail.aspx?id=100072515003

arrow
arrow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