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在本週三下午到林試所參加了由嘉義大學主辦的「林產業者建立FSC COC森林認證監管鏈管理系統研討會」

這場研討會中由嘉義大學生管系教授兼台灣森林認證發展協會秘書長李俊彥先生擔任主持人,一開場他先介紹了FSC和FSC COC系統,接著由兩位林木業界(木材和紙張)的業者介紹他們申請FSC的經驗。下半場是由兩位第三方驗證單位SGS和BV介紹FSC COC認證的申請過程,其中SGS還提到他們最快今年年底也會開始森林管理FM這塊的認證了。

接下來下週三和下下週三還有台中場和嘉義場,建議有意申請FSC COC認證的廠商或已有認證但在實務上有問題的人可以參加,因為會後的QA有三位專家和兩位業主可以在現場共同討論,機會難得,非常值得參加!

IMAG2406.jpg  

另外,個人覺得此行最棒的收穫就是拿到這本「申請FSC COC驗證具備條件說明書」:

IMAG2421.jpg

當然背面也是有FSC標籤(證號是大鄴紙業的)

IMAG2424.jpg  

另外還有一本內容豐富的講義

IMAG2419.jpg  

內容就不多做介紹,有興趣的人趕快報名!

報名方式可參考之前的文章:http://twfsc.pixnet.net/blog/post/3558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