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11日,紐約世貿雙塔在恐怖襲擊中變成廢墟,新世貿中心在原址拔地而起,設計和建造遵循目前最嚴格的環境標準,其中的一號樓又叫“自由塔”將是美國最高建築,大量采用最先進的節能環保技術,在同等規模的建築中,堪稱綠色摩天大樓之最。


世貿中心一號樓按照L E E D (能源與環境設計領導)的金質標準(僅次於鉑金標準)設計建造。LEED認證是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推出的一套國際承認的第三方認證系統。要到得到L E E D認證,必須在節能、節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室內環境質量、能源管理等方面達到標準。首先,大樓35%的電源將來自可再生能源。開始全負荷運轉之後,大樓70%的電力將來自綠色能源:對於像紐約一樣人口密集的地區,這可是不小的成就。為了達到L E E D標準,一號樓采用了可以想像的眾多先進技術:比如采集雨水、利用哈德遜河水制冷供暖、根據日光強度自動調節室內燈光,等等,下面一一列舉。

  雨水回收

  雨水將被回收,用於制冷、消防、植物灌溉。紐約的年降水量達60英寸,是全美降雨最多的城市之一。大樓收集的雨水將被儲存在新的高效率蒸發冷卻塔中。

 (略)

  FSC認證木材

  新世貿中心樓群所用的木材50%獲得了FSC認證。FSC (國際林業管理工會)認證規定,建築用木材必須來自以可持續性方式管理砍伐的森林,而非瀕危森林或瀕危樹種。


新聞原文: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221/591987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