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台灣森林認證發展協會表示,國際組織森林管理委員會(FSC)已認同該協會提出的台灣FSC森林驗證標準發展團隊,預計2年內發展出台灣FSC森林驗證標準。

該協會並說,發展完成的驗證標準,將徵求公眾意見,並通過FSC國際組織的認可。

為此,該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林務局特別於今、明(8及9日)兩天,在林業試驗所台北植物園舉行台灣森林驗證展,歡迎民眾利用假日前往看展。

為了推廣林地驗證與林產品產銷監管鏈驗證,該會說,展出活動邀請已採用國際森林驗證原料的廠商參展,包括金百利克拉克股份有限公司、大鄴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利樂包裝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第三方驗證公司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同時邀請和該會共同發展台灣森林驗證標準的綠色和平組織、社團法人台灣環保聯盟、社團法人台東縣南島社區大學協會等共同參展;活動內容有親子活動的森林驗證介紹、展示推廣目前台灣市場上的森林驗證商品及提供驗證諮詢服務

協會補充,1992年聯合國地球高峰會在里約熱內盧揭櫫永續發展理念,並提出氣候變遷公約、生物多樣性公約,以及森林管理、保存、永續發展原則的聲明。

為了實踐永續森林,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TM,FSC)1993年成立,發展十項原則與指標,包括環保、社會效益、經濟可行性及原住民權利等,以驗證林地經營、林產品生產消費監管認證鏈。

截至今年11月底,已有1億6800多萬公頃林地經過認證,主要集中在歐洲與北美,其他地區開始跟進,台灣森林認證發展協會則是2011年3月成立,推動森林驗證工作。1011208


新聞出處: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208/8503816.html

台灣森林驗證發展協會官方網站:www.tfcda.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