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1日,澳洲農林漁業部發佈2014年第82號行業進口通關通告,從20141130日開始對木材進口商實施新的非法採伐法。該通告是對2014819日公佈的201479號通告的更新,提供了更多的關於該部門正在採取的措施,以幫助企業適應新的要求。該非法採伐法主要影響進口某些管制的木材和木材產品進入澳大利亞的進口商。

 

根據2012年禁止非法採伐法,進口非法採伐的木材和木材產品進入澳大利亞是刑事犯罪。根據禁止非法採伐2013年修正條例(條例),該法律的一個新增項目,將在20141130日正式生效。從這日起,進口受管制的木材或木材產品(見條例附表1)的進口商,在進口這些產品之前,需要評估和管理木材被非法採伐的風險,這就是所謂的實施盡職調查

 

受管制的木材產品的海關關稅代碼為44474894章節。這包括大多數木材和木製品,如鋸材,膠合板,裝飾線條,木工板,膠合板,紙漿,紙張和木制傢俱。

 

進口商還需要回答一個簡單的關於他們是否遵守盡職調查義務的聲明問題,這個聲明問題作為其向海關申報的全部進口聲明的一個部分。無論進口商對這個聲明問題回答yesno,他們的貨物都不會在邊境被攔截。進口商需要注意的是,新的盡職調查要求適用於20141130日後抵澳的全部進口木材,而不管訂單是在這個日期之前或之後下的。

 

該部門認識到一些企業可能需要時間來適應這個新要求。出於這個原因,在該條例生效起的18個月內,該部門的重點是幫助進口商和加工企業達到條例的要求。

 

在此期間,該部門將不尋求查處正在努力做正確事的企業。相反,其重點將放在與企業的合作上,確保他們有足夠的資訊來瞭解和遵守盡職調查的要求。

 

 

來源:http://www.chinapaper.net/news/show-10100.html

 

arrow
arrow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