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三皇生技目前於市場上已逐步導入具FSC紙包材的飲品(可再生材質紙盒),率領「生活」系列飲品,開創綠產品商機 三皇/提供

 

三皇生技 搶占綠產品商機

2016-04-24 19:12:06 經濟日報 張傑

近幾年,環保議題當紅,去年在巴黎所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也明訂出明確的碳減排計畫,歐美各國也漸漸推出綠色主題信用卡、綠色運輸、綠色食品等。

 

三皇生技也看中此波「綠產品」商機,將傳統飲品導入環保紙包材FSC,共同響應環保,由於旗下的生活飲料系列一直是許多5、6年級生青春的回憶,更是鋁箔包茶飲市場中的領導品牌之一。

 

一直默默致力綠能、企業減排的三皇生技,除了是亞洲首家拿到水足跡認證廠家外,2015年三皇生技更一口氣通過ISO 14064-1 溫室氣體查核驗證,同步拿下10項產品的碳標籤,減碳量高達62%,成果相當豐碩。

 

有別於一般企業,三皇生技在廠內綠覆蓋率就高達50%以上、2012年啟動廠內多項製程減碳專案,所累計減少的排碳量約為864.9公噸,相當於1.73倍的大安森林公園,反觀台南市綠覆概率僅38.08%,周遭的台南科學園區路綠覆蓋率頂多才45%。

 

由於生活飲料每年以銷售2億包的驚人成長數字,隱身你我的生活中,所以採用包材上,更率先採用環保紙包材FSC,三皇生技表示,參與國外紙盒供應商全球減碳計畫,選用可再生材質之紙盒作為產品包材。

 

面對包裝盒的全面更換,三皇生技與康美包也共同討論紙包裝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全程審查紙盒包裝,在環境相關因素上的表現和影響,涵蓋了從原材料獲取、加工一直到廢棄包裝處理,與回收利用等各個環節。

 

在 這過程中,雙方達成以下共識,三皇生技除了致力於減少飲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也將廢料降低,也提高採購FSC認證標識的紙盒包裝比例,落實企業永續經 營責任。三皇生技目前於市場上已逐步導入具FSC紙包材的飲品(可再生材質紙盒),率領「生活」系列飲品在飲料界的紅海當中,走出屬於「生活」的環保之 道。

 

原文網址:經濟日報 三皇生技 搶占綠產品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