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部落格2008年開站以來,已經介紹過各式各樣的FSC™認證產品,包括:星巴克紙杯義美豆奶包裝NIKE高爾夫球盒日本鉛筆華航月曆德國輝柏色鉛筆Gucci手提袋YES影印紙天下雜誌....等等太多了不勝枚舉。但怎麼想也沒想到有一天會介紹到.....「貓砂」!

IMG_9026─800

台灣現在越來越多愛貓人士,根據筆者不負責任的觀察,很多愛貓人士好像同時也是非常注重環保的人。雖然不知道其中的關連性,但從有廠商推出FSC™認證貓砂看來,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廠商 【笑笑貓公司(瑩迪企業)】不僅僅是採購FSC™原料來製成有認證的松木砂,他們甚至還使用家具製作剩餘的FSC™認證松木邊材,用專利造粒機製作出木質顆粒;這樣一來,不僅可解決剩餘料處理問題,同時也降低環境垃圾、兼顧到環保貓砂,真的是一舉三得耶!

IMG_9064

木質顆粒的最主要功能是作為生質燃料,由於等級高、最乾淨,歐美國家已普遍將木質顆粒用在工廠或家庭。

目前笑笑貓生產的松木貓砂(木質顆粒)大多銷往日本、韓國,做為工廠與發電廠的燃料,瑩迪企業公司副理徐莞禎說,「這項高品質顆粒,已取得FSC COC 認證,以往都外銷日本供家用壁爐及作為貓砂使用,這次我想推廣,將好的產品留在台灣、讓國人有機會能使用到最高品質的松木顆粒貓砂。」

要維持FSC認證並不容易,稽查人員固定每年抽查,所有原料與成品的進出都要嚴格控管。除了環境保育,FSC更涵蓋10個原則,除必須符合環境永續、水土保持、不應將原始林變為人工林,還納入男女勞工同工同酬、原住民參與、回饋社區等,要求和周遭環境和諧相處。

 

 

更多笑笑貓貓砂介紹:https://www.newsmarket.com.tw/shop/product/pine-cat-litter/

 

 

 

歡迎大家一起響應減用塑膠製品
支持利用重覆使用的容器再填充貓砂
 

👉🏻可以到以下店面響應

[台中]
貓旅
台中市西區南屯路一段95號
營業時間:13:00-20:00 公休日:週三及週日
Home Work / 家務室 友善環境生活雜貨
大里區東興路393號
營業時間:詳見粉絲頁的關於家務室
星期一到星期四 11:00-18:00
星期五 11:00-19:00
星期六日 11:00-19:00
公休日:週三
[新竹] 
躲貓貓寵物生活館 / 美容·住宿·精品 / ㄧ個專為貓咪設計的友善樂園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北路156號
營業時間:10:30-21:30 公休日:週二
[嘉義] 
後站。漫時光嘉義市遠東街2號
營業時間:9:00-21:00 公休日: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