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時,購買FSC認證的產品 

FSC是由森林管理委員會評核,目前為全球最嚴格的森林產品加工貿易認證體系。FSC涵蓋的範圍很廣--所有的木製品,包括建材、家具、地板、紙張與其他木纖維相關產品都是FSC認證的產品別。

 

什麼是FSC認證?

森林管理委員會(FSC)是一個獨立的、非營利性的非政府组織。成立於1993年,森林管理委員會FSC成員包括綠色和平、WWF等環保組織。宜家家居(IKEA)、B&Q等負責任的企業和來自50個國家的木材貿易協會、政府林業部門、當地居民組織、社會林業團體和木材產品認證機構的代表。共同合作訂立出兼具生態、經濟與社會三方面的管理策略,並形成一個對環境負責且彼此交流產業鏈。

FSC也參與森林復育計畫的制定,對於不同面積、性質的森林提出不同的開發準則,以確保森林能在合理範圍內適度管理。截自2007年,世界上79個國家的1億多公頃林地, 以及數千種林業產品的產業鏈通過了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這個數字仍在快速增加中。台灣有90%的木材從國外進口,但政府並沒有要求進口木材需具有FSC或永續林業的認證,綠色和平希望台灣政府能加入國際林業生態認證體系,讓台灣成為一個負責任的消費大國。


森林管理委員會FSC只對具體的產品進行認證

 FSC並非對某個工廠或生產者、公司品牌進行認證,換言之,若某個品牌獲得認證,不代表該公司所有產品或其子品牌都是FSC認可的產品,只有產品上貼有FSC認證標誌才能證明該產品符合其標準。

 

文章出處:綠色和平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