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現在越來越多人聽過「綠建築」,臺北101也在去年年底榮獲LEED (Leadership Energy & Environment Design)白金級認證,成為全球最高綠建築。

LEED認證對台灣企業相對陌生,但在國際間甚至香港、中國大陸都已經蔚為風潮。它是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所發展,是目前世界上發展最快且最知名的評級系統,目前美國新建大型商辦都要取得綠建築證照。

 

建築中需要用到大量木材,所以當然在綠建築這塊也不會少了FSC認證。日前FSC就參加了在芝加哥、由USGBC主辦的【USGBC GreenBuild expo】(USGBC綠建築博覽會)。

他們的攤位實在是非常美觀又舒適,看起來就像是某些設計師的辦公空間,攤位使用了大量木材,讓人不禁反省,不管是公司或自家裝潢,我們現在都喜歡使用大量的木材元素,但是在台灣現在應該還很少人使用FSC認證的木材,希望很快就有負責任的設計公司或裝潢廠商可以把FSC推薦給客戶,讓大家享受舒適工作/生活空間的同時,也能盡一己之力,對環境負責任。

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些FSC在USGBC GreenBuild Expo展覽的攤位照片:

 

照片來源:FSC facebook

 

在照片裡面看到金百利克拉克也是贊助廠商之一,讓我忍不住想給他們一個,他們在這方面實在是投入了蠻多經費支持。大家如果也有一點感動,今天回家的路上去買一包舒潔衛生紙給他們支持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