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者在3/19到台大參加森林認證發展協會的成立大會,就像FSC一樣,這是一個由學界、環保團體,和商業機構共同參與的組織。在禮拜六早上看到這麼多人準時來參加,感覺大家真的都對環境保護很有心呢!

 

這次活動的主席是台東大學理工學院的劉炯錫院長,他在致詞中談到森林生態完整的重要性,雖然現在大家都在強調平衡,可是他說基本上環境是不會平衡的,我們只能加強保育,希望藉由這個協會可以加速台灣政府和業界在森林認證輔導上的腳步,以更符合世界趨勢。

20110319.jpg 


目前協會的會員大多是學界的老師和學生,包括台灣大學森林系、台東大學和嘉義大學生管系等。另外還有一些注重回饋社會的企業和組織,如台灣利樂公司正隆紙業大鄴紙業偉盟工業玄朱生質捷聖報關等、政府單位林務局同仁,以及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等。

有趣的是中場休息的時候兩家驗證公司BVSGS紛紛開始工商時間,BV四月在台中有一場FSC的課程(請來專業香港講師,但是課程是要收費的),SGS接下來也會舉辦北、中、南區的FSC推廣說明會(不收費,但比較蓋括性介紹)。

20110319-2.jpg 


大會議程中包括介紹籌備期間的工作和收支情況,但首要任務就是理監事選舉。(大家可以看到講台前用顏色區分的投票箱)

20110319-3.jpg 


投票結果選出15席理事和5席監事,名單如下:

20110319-5.jpg 20110919-4.jpg 

 

我想這個協會的成立,主要宗旨還是希望在台灣推廣更正確的林業管理及林業資源使用的觀念。就像劉院長在會前提到的,森林環境與生態基本上很難真正達到平衡,但是我們可以做的,就是推廣正確的環境觀念,讓廠商可以盡量在不破壞環境的情況下,有效的利用自然資源,畢竟就像FSC的觀念一樣,我們不要過度浪費,但基本上只要透過良好有效的管理,林業資源還是可以提供人類生活所需的一種可持續性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