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普生宣佈環保計畫:減碳90%

20110601 01:14來源:北京商報 作者:羅添

愛普生宣佈環保計畫:減碳90%

哥本哈根會議曾使減少碳排放成為一個公眾話題,引發了世人對環境的重視。毋庸置疑,「低碳」是未來工業的發展趨勢。知名印表機品牌愛普生近日宣佈將致力環境保護,預期到2050年前將所有產品和服務生命週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90%

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阿齊姆·施泰納指出,大多數國家仍然沒有充分認識到多種多樣的動植物和其他生命形式的巨大價值,以及它們在確保森林、淡水、土壤、海洋甚至大氣等生態系統的健康和運作方面的重要性。

而重要的是,保護生物多樣性同樣具有重要的經濟意義。聯合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全球每年因毀林和森林退化導致的損失達2萬億-4.5萬億美元。反之,如果每年向自然保護區投入450億美元用於改善生態系統,由此帶來的收益可高達5萬億美元。

據悉,自創業之初至今,愛普生公司秉承「與自然為友」的環境理念,積極身體力行,踐行環保。愛普生於2008年發佈面向下一個時代的「2050環境願景」:愛普生認為,地球的承載能力是有限的。

因此,愛普生致力於在2050年前將所有產品和服務生命週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90%。同時,作為生態系統的有機組成部分,愛普生將繼續與其所在地的社區齊心協力,共同恢復和保護生物多樣性。

愛普生在持續推進「降低事業中的環境負荷的活動」的同時,也通過「防止地球溫暖化」、「資源迴圈與省資源」與「化學物質管理」等事業維持生物多樣性,同時提高員工對生物多樣性的意識水準。如開發與銷售獲得了「FSC認證」的噴墨印表機用紙以及農林複合形式的造林活動,都是愛普生保護生物多樣性的具體成果例子。

愛普生相關負責人表示,愛普生將繼續踐行環保,推進生物多樣性工作,為恢復和保護生物多樣性貢獻出作為優秀企業公民的力量。事實上,環境理念已滲透在企業運營的各個層面,只有貫穿於產品生命週期的每個環節,才能創造出品質與環保性能兼優的產品,助力低碳經濟與社會可持續發展。

消息出處:http://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1_06/01/6745722_0.shtml

arrow
arrow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