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蠻多廠商寫信來詢問要怎麼取得FSC認證,我就一併回答如下:


Q:我想申請FSC認證,該聯絡哪個單位呢?

A:FSC認證的取得需透過第三方驗證單位,例如台灣有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BV台灣衛理國際品保驗證股份有限公司)、DNV挪威商立恩威驗證股份有限公司)等驗證公司。公司所在地不在台灣的企業也可參考:完整的FSC核可驗證單位清單。這些驗證公司會依據您的組織大小、產品複雜度和組織架構...等為您提供報價和基本諮詢的服務。


Q:申請驗證之前,我需要做哪些準備呢?誰可以提供協助呢?

A:如果貴公司已經有ISO認證了,表示例行作業的規範和表單都比較完整,申請前的準備工作就會比較輕鬆。如果沒有ISO等流程制度的公司,可以考慮找輔導單位協助輔導。台灣有提供FSC輔導的單位不少,例如之前舉辦研討會的台灣森林認證發展協會http://www.tfcda.org.tw/index.htm),這是一個比較學術性的單位,他們有提供業者申請FSC的輔導工作;另外也還有一些民間單位或組織,意者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Q:找驗證公司輔導可以嗎?

A:驗證公司通常會提供簡單的教育訓練,告訴廠商驗證需要具備哪些文件,但很少有提供完整輔導的服務。畢竟日後要來稽核的是驗証公司,如果制度也是他們建立的,這樣稽核起來就是球員兼裁判啦。FSC也是基於這樣的原因,只有自己建立制度,驗證的工作完全委交由第三方驗證公司來稽核,避免自己建立制度又要稽核的問題。


Q:驗證費用大約是多少?

A:驗證費用取決於貴公司的組織大小、產品複雜度和組織架構,您可以諮詢輔導或驗證單位,依照您企業的規模做估算。諮詢通常都是免費的。

 

Q:開始驗證到取得證書需花多少時間?

A:從正式提出申請到獲頒證書大約需要2-3個月的時間。(當然這要是驗證單位的時程表決定,每間可能有差異,建議先和驗證公司確認)


Q:我只是零售商,有需要申請FSC認證嗎?

A:其實任何廠商都可以申請FSC認證,當然如果要製造需要貼上FSC標籤的產品,製造商是一定需要申請認證的,如果您是終端產品的零售商,您購買的產品上已經貼有FSC標籤,而您也不會有需要重新包裝,您的客戶是終端消費者,您是不一定需要另外申請認證的。


Q:我要去哪理查到FSC標籤上編號的廠商資料?

A:info.fsc.org。這裡也可以查到你的供應商登記的產品類別資料喔!


Q:我想要設計 OR 販賣有FSC認證的產品,我一定也要申請FSC認證嗎?

A:如果您的公司沒有涉及到生產,又是販賣給終端消費者的話,不是一定要取得FSC認證。

你只要找到有FSC認證的製造廠商請他幫你OEM即可,只是最終產品上的FSC標籤會顯示你的合作廠商編號,對於有些不希望透露廠商的品牌主而言,最好就是能取得自己的FSC認證囉!

另外,若您的公司沒有FSC認證,自然出貨時的出貨單或發票也不能宣稱這是FSC認證的產品喔!


Q:我的公司為什麼需要申請FSC?哪些公司需要申請呢?

請參考之前的文章:我的公司為什麼要申請FSC http://twfsc.pixnet.net/blog/post/38004831


Q:如果想在我的產品或文宣品上印上FSC標籤,我該怎麼申請呢?

請參考之前的文章:在印刷品上加上FSC標章吧!http://twfsc.pixnet.net/blog/post/31141440

 

 

如果各位還有任何申請認證相關的問題,可以回覆在下面的留言區,我會再慢慢更新上來。

arrow
arrow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