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被問到,加入FSC認證對我的公司到底有什麼好處?

對於這個問題,我也只能回答....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一直以來我都在部落格分享一些國際企業宣告將逐步換用FSC紙張、或是一些國內外產品加上FSC認證的文章和照片

一般來說,如果你還沒有來自客戶端要求的壓力,那可能你現在真的還沒有需要

只是如果有一天客戶端接收到這個訊息,告訴供應鏈廠商要全面換用FSC認證產品。

你的公司可以在短時間因應嗎?

還是你只能把這個客戶拱手讓人?

 

你可以一直照著以前的方式去做,但是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你不跑在客戶前面,最後可能就只有被換掉的份。

雖然說起來有一點殘酷,但商業的世界不就是這樣嗎?

我剛剛再查了一下,不同國家目前有通過FSC認證的公司數量

fsc  

台灣 143
香港 544
中國 超過1000
南韓 262
日本 超過1000

其中中國和香港都是以外銷為主的國家,所以他們通過認證的廠商數量真的非常多!

雖然其中可能都有一些是同一間工司多廠址分開申請認證,但是從這個數字看起來不難發現台灣真的是相對較少!

當然以內銷為主的廠商除非真的是對環境保育很有心、或是很想要提昇企業形象,不然可能相對需求較少。

如果你的公司是外銷為主的林木產品製造商,就請不要再問這個問題了!

你需要FSC認證!

 

從之前部落格一些介紹產品的文章看一看,從產品外包裝(Speedo、HTC)、印刷品(加拿大樂透彩、英國Boots收據、國泰航空廣告卡)、服飾吊牌(Zara)、精品美妝品紙袋(Gucci、Aveda、歐舒丹)、運動用品紙袋(Nike)、筆記本(Walmart、MOLESKINE)、家具木材(IKEA)、影印紙(HSBC、HP、Fuji Xerox)、木製鉛筆(Faber Castell)、各種卡片、銀行帳單信封、歐巴馬就職典禮邀請函、英國皇家婚禮程序單、甚至連三明治包裝紙袋、冰淇淋杯....應有盡有,而且以上都還只列出國際知名品牌而已喔!算是FSC產品中的九牛一毛(咦?這個成語可以這樣用嗎?

 

FSC一般對森林和森林工作者的好處這裡就不贅述了,我想那也不是企業主關心的重點(我會不會太悲觀了....)

希望這篇文章有多少解決到一些企業主心中的疑惑。

還有問題的歡迎留言交流交流囉!

 

arrow
arrow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