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當我們越多用FSC的產品,就會有越多的森林將會受到保護。如果您本身是台灣FSC的廠商有FSC相關產品想要介紹, 歡迎把連結EMAIL給我(taiwanfsc@gmail.com)我會幫您POST在此BLOG內~ 還有,歡迎大家引用這裡的圖片,不過請您要告訴我一聲,好讓我幫您加連結,謝謝。

韓國手機龍頭 #三星 於2020年底兌現承諾-使用💯%♻️回收或✅永續採購的紙材包裝。目前更要求紙材供應商提出符合國際標準的認證,如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

1619142706983

全文:https://news.samsung.com/tw/%E4%B8%89%E6%98%9F%E4%BB%A5galaxy-s%E7%B3%BB%E5%88%97%E7%92%B0%E4%BF%9D%E5%8C%85%E8%A3%9D%EF%BC%8C%E9%82%81%E5%90%91%E7%B6%A0%E8%89%B2%E6%B0%B8%E7%BA%8C%E6%9C%AA%E4%BE%86?fbclid=IwAR2o_lW98q0SSP-BVHj3jnWv7MNbfVM0q_APnhdderAapSWjpJHBGyO5fr8

文章標籤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起來看看永在林業在台灣最南端屏東車城打拼的故事...
台灣一年木頭進口量約600萬立方,其中兩成左右來自北美、日本或歐洲的人造林;七成來自東南亞國家,這七成又有一半來自熱帶雨林或天然林,是國際瀕危野生動物如侏儒象、長鼻猴、犀鳥、紅毛猩猩的棲地;剩下約一成是國際認定的非法木材。
文章標籤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森林認證產品,可確保所使用的木材原料,均來自負責任且可永續經營的林地,以致於產品價格可能比較高。研究顯示逾9成的民眾願意額外花錢去選購森林認證產品,為保護全球森林展現正面的契機。民眾對森林認證的認識度為27%,比六年前提高19%。

文章來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新聞稿


森林認證不只是應用於林產品或木製品而已,凡是和森林經營有關的各種森林特產物都可做森林認證。例如,現在台灣已可見FSC認證的衛生紙(舒潔、五月花、春風、蒲公英)、擦手紙(蒲公英)、筆記本(誠品)、卡片、信封、紙容器(麥香紅茶)、雜誌(天下)、及月曆等紙製品。林業試驗所蓮華池研究中心是我國第一個且唯一取得FSC 森林經營認證的政府機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505275_1884151828345824_1672438025721741312_n.jpg

月圓人團圓,中秋節闔家團聚,其實台灣習俗(?)的中秋烤肉不是一件太環保的事,畢竟燒炭是個超級碳排的活動。但今年很高興看到有FSC™認證的月餅紙袋!而且還是台灣廠商印製的喔!實在是很值得支持!!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森林驗證、林產市場及綠色經濟貿易體系的結合已成為各國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有關森林議題之重要手段,我國在2016年起開始將森林驗證納入國家政策。但如何引進森林驗證,促進森林永續經營,使兼顧環境保護、勞工、原住民及社區權益下,仍能發揮林業經濟的功能呢?在我國林木伐採作業停頓,長久仰賴林產品進口的此時,又如何落實?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