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介紹FSC

摘錄自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campaigns/forests/solution/FSC(簡)

選擇FSC認證的產品 (木製品)

 

 

FSC國際森林認證標誌

森林管理委員會FSC是全球最為嚴格的、關於森林管理和林產品加工貿易的認證體系。請儘量購買帶有FSC標誌的產品。綠色和平在2007年6月發佈“好木材好家居——綠色木材購買指南”,以協助消費者進行判斷。目前,你可以在B&Q和宜家(IKEA)買到FSC認證的木製品。

FSC認證涵蓋的產品範圍很廣——所有的木製品,包括建材、傢俱、地板、紙張、纖維板及其他與木纖維有關的產品門類都能找到FSC認證的產品。需要特別注意的是,FSC 只對具體的產品進行認證,而不是對某個廠家或者生產工藝進行認證。只有產品上貼有FSC認證標誌,才能證明該產品符合其標準。

哪里可以買到FSC認證的產品?

目前你可以在B & Q和宜家(IKEA)買到FSC認證的木製品。並且這兩個企業都有較好的木材採購政策來監督其木製品的來源。另外某些品牌,例如在居然之家銷售的喜夢寶傢俱,以及盧森地板也擁有FSC認證的產品。綠色和平也在積極努力推動更多的商家製造和銷售 FSC認證的木製品。

如果無法找到FSC認證的產品,你仍可以避免購買極有可能來源於瀕危樹種和非法採伐樹種的產品。綠色和平發佈“好木材 好家居——綠色木材購買指南”,建議大家利用如下三步識別好的木材:

第一步:優先選擇有FSC認證標誌的木製品;

如果找不到FSC認證的產品,請進入第二步,利用《好木材,好家居》指南,將你看中的家居木製品按照“可接受、應避免購買的、災難性的”三種級別對號入座,儘量不選擇被標為“應避免購買的”和“災難性”的材種。這樣就能指導自己,做出保護森林的積極選擇。

第三步,萬一你看中的材種不在指南的名錄中,你依然可以通過本指南提供的“全球森林概況”來初步判斷來自特定原產地的材種涉及非法或破壞性採伐的可能性。

今後,在你前去選購木製品之前,請記得帶上《好木材,好家居》指南哦!

什麼是FSC認證?

森林管理委員會(FSC)是一個獨立的、非贏利性的非政府組織。它成立於1993年,FSC成員包括綠色和平、WWF等環保組織,家得寶、宜家、百安居等負責任的企業和來自50個國家的木材貿易協會、政府林業部門、當地居民組織、社會林業團體和木材產品認證機構的代表。

FSC旨在促進對環境負責、對社會有益和在經濟上可行的森林經營活動。

截至到2005年,世界上82個國家的8000萬多公頃林地, 以及數千種林業產品的產業鏈通過了FSC認證,並且這個數字在持續飛速增長。 

2001年,FSC進入中國。截至目前,一共有267家企業的木製品通過了FSC產業鏈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