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c872139 - 廚具組合變化 ~ 瓦楞紙 做廚具!

這跟FSC有啥相關?看下去就知道了...

--- 
在綠色環保當道的今日,挑選廚具的時候也越來越多人想要「環保概念」一下,也更催化了消費者對非人工、純天然材料的喜好,很不幸的之前我們報導過,廣被使用的花崗岩有氡222的放射危險,而且花崗岩加工與運送過程很難通過低碳排與低耗能的考驗,眼下替代方案會是什麼?有可能就是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用回收紙作成的「紙石PaperStone」。 
--- 
PaperStone是以回收紙類加上非石化原料、由果殼油提煉出的酚醛樹脂所製成的嶄新建材,標榜是「市面上最環保的面材」,這家公司也提供兩條生產線,一是由100%的回收紙板製成;二是由經認證為100%的辦公室回收紙類製成。 
---
要提到環保建材當然不能是廠商自己說了算,有公信力的認證考核更是必備,PaperStone的產品通過了FSC認證(森林監察委員會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雨林聯盟的模範木材評鑑認證(Smartwood and The Rainforest Alliance)。 
--- 
回收紙作成的面材,顏色也不是只有瓦楞紙那樣黃黃的,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深紅深灰應有盡有,當然,綠色是一定要有的囉。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網看看,至於台灣能不能見到這種高品質的回收建材?這問題老實說難倒我了,代理商進口?太不妥當,畢竟跨海運送又是一筆耗能..台灣自己做不做得出來?這又牽扯到專利的問題,台灣的民眾可能還有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